【诺民】樱花结局 -- 2

性转/ooc/别骂孩子别骂我

新晋影帝诺*挑战演技的爱豆敏



----以下正文----



李帝努绝不算是幸运的那一种,他童星出道那年,另一个同期出道的小女孩演自闭症获得了业界的一致好评,同期的小演员几乎都被掩盖了。他上高中之前演的都是主人公的小时候或者主人公的儿子,是中规中矩没什么亮点的角色,自然也不会有什么水花。


他上了高中之后换了一家公司,本以为新的开始能给他带来新的机遇,却不想第二年的时候公司陷入逃税丑闻,加上运营不善,导致他连着一年多没有任何资源进来,后来他和公司打官司又打了一年多,最后好不容易解了约,却因为没作品没知名度而被其他经纪公司拒之门外。


时间就这么荒废了几年,李帝努选择老老实实的考科班深造,考上了东国大的表演系。虽然一直没有演戏的机会,但李帝努自己是不死心的,没了经纪公司什么都要自己来,他开始自己跑试镜,但却因为一次次的内定和黑幕受挫,李帝努恨透了那些走后门得到好角色的艺人,可他也无能为力。好几年没拍过戏的李帝努那时候接到了系里前辈的提议,“不如来试试话剧吧。”


开始的时候,李帝努演的都是路人甲乙丙丁这样的角色,过了小半年渐渐开始演些台词多一点的配角,有一天从剧团出来准备回家的时候,刚跨上自行车,一张名片就递到了面前。


名片的主人穿着灰色的卫衣,上面还有泰迪熊的图案,怎么看都不像个经纪,他递过来的名片上印着荧光绿的N娱乐logo,下面印着“艺人管理室长 金道英”的字样,李帝努看仔细之后就不耐烦了,“先生,您想骗人也专业点好吧?N娱乐没有演员的。”


我们的金牌经纪人金道英当然不会气馁,“是这样的,我们是今年开始打算建立演员部的,现在正在发掘新人,你不相信我没关系,我今天确实穿的不是很正式,今天来看话剧是我的个人行程,你可以星期一拿着名片来公司找我,到时候我们再聊。”


李帝努还在琢磨他话里是不是有漏洞,他身后站着的人已经在喊他了,“金道英你完没完事?我饿死了!”


金道英硬是把名片塞到了他包里,一边说着“周一你一定要来啊”一边走了。


李帝努是对演戏这件事有自负心的,虽然话剧也很好,但他也很想上大银幕,也希望拿奖得到认可,几经斟酌之后他还是在星期一找上了N娱乐的门。金道英的名片像是某种通行证,前台直接领他去会议室等人,甚至还给准备了茶点。


金道英没有自己过来,他带着演员部的艺人管理一起进了会议室,一脸得意的笑,跟李帝努说我没骗你吧。李帝努不置可否,他就让演员部的艺人管理和他继续聊,自己出了门。


金道英确实没骗他,N娱乐确实开始着手演员管理了,游说名演员的同时也在发掘新人,金道英不是演员部的艺人管理,却在私人行程里遇见了璞玉,还插手了演员部的运作,对李帝努来说,算是捡了个大便宜。


N娱乐家大业大,演员部从建立开始就风生水起,李帝努的演技积累加上公司名号加成,终于在童星出道十几年之后得到了新人奖,后来甚至可以选剧本,这在之前是想都不敢想的。


李帝努的事业从那之后开始顺风顺水,在去年年底得了他职业生涯里的第一个影帝。


但是让他不高兴的是他开年接的第一个本子里,被公司硬推进来一个爱豆小姑娘。李帝努想反对,却因为操作的人是金道英而仓促作罢。他对金道英一直是有感激的,他确实不想折了金道英的面子。


但金道英是金道英,他的艺人是他的艺人。


并不能相提并论。






李帝努进到工作室的时候,导演和编剧都很意外,他笑着和他们寒暄,告诉他们自己和这个角色的对手戏不少,想来看看试镜。李帝努说完就自顾自的在导演旁边坐下,抬头去看对面正在悄咪咪用眼刀剜他的罗渽敏。


小姑娘看他转过来了又赶紧低下头去玩自己的手,被金道英提醒了才去回答导演的问话。


简单的寒暄是为了缓解罗渽敏的紧张,导演夸了几句她的专辑,看她没那么紧绷了之后开始了试镜流程。


导演打开了三台机器,给罗渽敏指明了位置坐回了位子上打开了电脑,示意罗渽敏可以表演她收到的那部分剧本了。


李帝努没去看导演手里的画面,而是直勾勾的看着罗渽敏,初试演技的小孩肯定会因为这样的注视失败的,他太清楚了。


他却没想到刚才还在回避他视线的小姑娘却顺着她的目光回望了过来,“哥哥如果我出了什么事你怎么办呀……”忽闪忽闪的大眼睛里噙着水汽,不施粉黛的一张小脸看起来讨人喜欢惹人怜爱,嘴也微微嘟着,好像受了什么委屈。


李帝努被他看的心慌,不自然地眨眨眼睛才反应过来她念的是男主人公和恋人的对白,小姑娘不但没因为他的视线晃神,还敢直接跟他对戏,李帝努觉得挺有意思。


他把撑着下巴的手放下,往前探了探身,念出他早就烂熟于心的剧本,“瞎说什么呢,有我在你怎么会有事。”


见李帝努和罗渽敏对上了台词,导演并没刻意去打断,于是罗渽敏接着说了下去,“算了吧,哥哥就会说这些有的没的,你有可能过几天就移情别恋了,到时候连我叫什么怕是都记不住。”罗渽敏念完台词,皱了皱鼻子,撅着嘴眨了眨眼睛,假装生气的样子又娇又可爱。


下一句台词在李帝努想起来内容之前已经脱口而出,“你在这里我怎么会喜欢别人?”


罗渽敏又低下头去摆弄自己的手指,玩了好一会才抬起头来又去看李帝努,“那说好了,哥哥只能喜欢我一个人,要像超人一样,在我遇到危险的时候出现在我面前哦。”


李帝努点了点头,“当然。”


这一幕到这里就结束了,罗渽敏转过脸去看导演,导演摸了摸下巴,“你们之前对过戏?”


“没有,”罗渽敏不安的看着导演,“刚才前辈在看我,不是要我和他对的意思吗?”


导演就笑着说不是,本来是他要帮她念对手戏台词的,罗渽敏听完导演的话有点不好意思的的红了脸,“啊,对不起前辈……”


没等李帝努说什么,导演先说话了,“这么说帝努本子都背完了?”李帝努无所谓地点点头,导演就接着说,“那要不然你直接和她对?我给她的下一幕是车祸的那里。”


李帝努说着好站了起来,他往罗渽敏身边走,在导演标记好的位置跪坐了下来,示意罗渽敏躺过来,而旁边的导演已经在调机器的角度了。


罗渽敏没有犹豫很久,更多的不是不害羞而是怕被李帝努看扁,她硬着头皮躺到李帝努怀里去,目光落在他下巴上,等着导演准备好机器。


“你台本还挺熟的。”李帝努在导演调机器的时候低头对罗渽敏说。


罗渽敏不安的眨眨眼睛,摸不清李帝努话里的意思,正琢磨的功夫,机器的方向已经调好了,导演示意罗渽敏可以开始了。


她抬头看了看李帝努,他正带着笑意点头,“你准备好了的话随时可以开始。”


罗渽敏吞了口口水,哆嗦着伸手抓住李帝努胸前的衣料开始念台词,台本上这句话前面的括号里写着(断断续续地说),所以罗渽敏十分的尊重剧本内容,“哥哥……以……以前的话……我……收回,哥哥……一定……要去喜欢……别人……”


罗渽敏词还没说完,李帝努就忍不住笑了出来,“你台本背太多次了。很明显。”


节奏被打断,罗渽敏还躺在李帝努怀里,起来也不是接着念词也不太对。这会一直不讲话的金道英看不下去了,“帝努,你至少让渽敏演完这一段,导演会替你评价她的表演。”


李帝努听完金道英的话,伸手攥住了罗渽敏捏着他衣料的手,“别说话,你坚持一下,救护车就来了。”李帝努入戏的十分迅速,罗渽敏看着他眼睛里的担忧和急切,甚至忘记了自己背了无数次的台词。


李帝努挑了挑眉,示意罗渽敏讲话她才回过神来,李帝努手心的热度一点点过渡到她的手上,她的委屈来的有点莫名其妙,鼻子一酸两行清泪就流了下来,刚忘记的台词也想了起来,“哥哥忘了我好好生活好不好,是我最后的愿望了。”


后面的几句对白进行得很顺利,李帝努也很配合没有再打断,等到这一幕也结束了,李帝努把罗渽敏扶起来,自己走回位子上坐好,导演讲没有营养的点评的时候,他也没注意去听,他掏出手机,打开搜索引擎,开始暴风搜索“罗渽敏”。






走过场的试镜在没营养的点评里结束,李帝努跟导演打了招呼之后提前离开了工作室,等到金道英带着罗渽敏出来的时候,他早都走没影了。


金道英老大不乐意的带着罗渽敏上了车,围绕着李帝努这人怎么这么能搞事,怎么现在这么烦人,他以前可不是这样的中心思想嘟嘟囔囔的说个没完。


罗渽敏就坐在后座眨巴着眼静静的听,等金道英念叨的口干舌燥喝水润喉的时候,她才小心翼翼的插嘴,“所以刚才他是希望我搞砸等我出丑吗?我还以为前辈是为了帮我入戏呢……”


金道英一口水差点没直接喷在方向盘上,他从后视镜里看了看罗渽敏的脸,吐槽的话到了嘴边却还是没说出口,他叹了口气,“估计过两个星期差不多就会开拍了,你进组的时间应该会晚一些,我到时候会跟李泰容准备新专辑,会有其他的经纪带你一段时间,组里发生了什么事记得告诉我。”


罗渽敏正在和卡住的安全带殊死搏斗,听金道英这么说停下了手里的动作,“剧组里会发生什么事啊?”


金道英就笑了,“能发生的事可多了。”






tbc_

  331 19
评论(19)
热度(33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nster_Sher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