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叁/囧疼】红豆 -- 6

ooc/有点狗血/别骂孩子

主:少东家选*师爷营+副:毒贩子囧*骗子疼



----以下正文----



金道英并没有很希望自己能醒过来,他更期待可以就此长眠,烂摊子也不用管,郑在玹……也能不用管的吧。


他被设计也好,被处理也好,是死是活,和他金道英又有什么关系呢。


当他在迷蒙中看见郑在玹,看见自己被他握紧的手,和手腕上那颗可笑的红豆,金道英却还是不受控制的担心郑在玹。


如果他不在了,郑在玹会面临什么样的情况呢……


想到这里金道英又不想死了。


他做了个很长的梦,梦见山峦梦见大海,梦见好多他想去的地方,而他身边没有郑在玹。






郑在玹在金道英床边守了一夜。


其实想要知道真相并不难,只不过郑在玹这些天并没有想去挖掘真相罢了。下面蠢蠢欲动的人有的想把金道英搞死,有的想拉他入伙,而他的不闻不问就放任了这一切发生。


他没有对金道英用刑,可是他却给了别人机会。


这一切都是因他而起。


都是他的错。


郑在玹垂着头坐在金道英床边,听医生报告他的状况,每个字都像是对他的审判。


“师爷先生本来身体底子就不好,又常年操劳,状态已经很差了,调理的疗程他一个都没有做完过,惩戒室又潮又冷,我看先生身上还有伤,腿骨和肋骨还有骨裂的情况。加上师爷身上还有些慢性病,”医生讲起话来没有情绪,他说完这些把报告合上,“简单的说的话,就算这次之后好好调理,也不能保证寿命和普通人一样长。”


像某种应激反应,郑在玹拒绝把这些信息组合吸收,他听完这句话之后思绪飘得很远,他的视线落在他手腕挂着的红豆上,这个玩意是郑在玹随手送的,却被金道英宝贝的保存了许多年。


那时候上历史课,老师讲说红豆是相思和爱的意思,是古人表达爱意的一种方式,郑在玹隔天就搞了一颗神秘兮兮地塞给了金道英,他就一直戴在手腕上,从来没有摘下来过。


郑在玹就静静的看着金道英发呆,医生见他没有回话,就自己退出了房间。这会儿屋子里就只剩下了他们两个人,金道英在门关上的时候缓慢地睁开了眼睛,他眨眨眼,迟钝缓慢的转了转眼珠,视线最后在郑在玹的脸上聚焦。


郑在玹没讲话,更多的是不知道如何开口,两个人就这么默默无言的对望着,金道英从这个从小到大一直在身边的人眼里看到了很多情绪,他缓慢的出了口气,动了动手指,干哑着嗓子对郑在玹说,“水。”


郑在玹着急忙慌地去给他倒水的功夫,他撑着自己坐了起来,看他的背影,看他穿着皱皱巴巴的衬衫,看着他手忙脚乱的倒水的样子鼻头一酸,伸手卸下了手腕上挂着的红豆。


金道英就着郑在玹端着水杯的动作喝了口水,抬起了眼皮看向郑在玹,“你来找我应该是有话要说吧。”


“不重要,你现在感觉怎么样?”郑在玹没有回答,他在床边坐了下来,“哪里难受?告诉我。”


金道英没理会,他自顾自地接着说,“你放心,无论是什么事情,我都会帮你的。”


郑在玹皱着眉,攥着拳头重复了一句,“我说了那不重要,你现在需要好好休息。”


“在玹,我不怪你,你不用这样,”金道英费力的扯开嘴角,“不过我被折腾成这样,确实因你而起,所以我希望这次能跟你做个交易。”


好像感觉到他要说什么,郑在玹赶紧摇了摇头,“不行,无论是什么我都不同意。”


金道英却没有理会,他伸手把郑在玹的手牵起来,摊开他的手掌,他低头眷恋的勾画郑在玹手心的纹路,每一条他都那么熟悉,他的爱情线很浅,老人说这是薄凉无情的性子。


金道英本来不迷信的,但是这时候他倒是愿意相信了。


金道英勾画了一会玩够了,就把另一只手里卸下来的红豆放在他手心里。


“等这次事情结束了,你就放我自由,好不好?”






徐英浩在三天期限的最后一天等到了金道英的联络。金道英说带来了合理的合作条件,徐先生一定会满意。


金道英是和郑在玹一起来的,他走起路来看这不是很利索,也就印证了徐英浩之前的猜测,郑在玹刚坐下的时候,徐英浩就一脸可惜的看了一眼金道英,“师爷先生还好吗?”


而金道英还是那副面无表情的样子,他站在郑在玹的身后,没有回答徐英浩的话,而是拿出了两个牛皮纸档案袋,是徐英浩最讨厌的那种装模作样的做派。


“徐先生觉得利益分配的让步不足以打动您和我们合作,”金道英垂着眼,没看徐英浩,而是看着刚放下的两个牛皮纸袋,“这个或许是您想要的东西。”


徐英浩把桌子上的第一个袋子拿起来,里面装的是一叠资料,徐英浩刚展开就愣住了。


是李永钦的案底。


“先生身边这位的所有过去和案底都在这里了。”是金道英没有情绪的语气。


徐英浩翻着李永钦的过去,不自觉的笑了,他的名字很长徐英浩读不懂,他是泰国人,孤儿,小时候偷渡来的韩国,这些年的经历还是多姿多彩,在工厂做过活,后来因为没有合法身份被赶了出来,后来就开始坑蒙拐骗,骗人感情还骗人钱的事情不在少数,偶尔还假扮房产经纪人、保险经纪人,实在不是什么好人。


可是徐英浩把东西放回去,“师爷凭什么调查他?你又凭什么觉得这个玩意可以让我和你们合作?”


金道英不慌不忙的指指桌子上的另一个袋子,“先生再看看这个。”


徐英浩看看站得笔挺的金道英又看看面前一直一言不发的郑在玹,还是拿起了另一个纸袋。


里面是一份干净的简历,属于李永钦,他出身首尔国立孤儿院,上的小学中学大学档案里都有记录,甚至每一年年末的成绩表都详细的附在了后面,甚至还有每一年班主任的评语。


“这是什么意思?”徐英浩把东西放下看向金道英。


“如果您愿意,这份档案里的内容,就会成真,泰国偷渡过来的这位前科者就不存在了,世上只会剩下李永钦。”金道英的语气还是没有任何波动,“只要您同意和我们合作,警方系统里他的所有案底会就此消失,而李永钦这个身份就会变成合法的身份。”


徐英浩攥着资料的手指关节微微泛白,“你调查我身边的人,还搞这么一出,凭什么觉得我会同意?”


金道英双手交握在身前,语气缓慢,“您是想要这个东西的,我知道,您自己也知道。”


短暂的思考过后,徐英浩抬起头,“在玹可真是有位好师爷,”徐英浩把资料放回袋子里,看向郑在玹,“我尽快给你答复。”






徐英浩回到家里的时候李永钦正在打游戏,他坐在地上盘着腿,专注的看着屏幕,嘴巴也因为专注而微张着,能看到一小截粉红的舌头。


徐英浩走过去在他身边坐下,他没有跟徐英浩说话,还是自顾自地打游戏,而徐英浩也没有说什么,就坐在一边等他打完。


等他这一盘打完了,徐英浩伸手把他的手柄拿起来放在茶几上,捏着他的下巴蜻蜓点水的吻过,额头抵着额头小声地开口,“我有礼物给你。”


“什么呀先生?”李永钦还是笑眯眯的模样,是徐英浩熟悉的讨好。


徐英浩把金道英送给他的新身份拿了出来,“这是郑家想跟你做的交易,你把扳指还给他,你的案底不复存在,这就是你的新身份。”


李永钦专注的看着手里的资料,头一次在徐英浩面前失去了笑脸。


徐英浩接着说,“我会给你一笔钱,你可以去上美大了。”


李永钦就这么看着手里的东西看了很久,徐英浩也没有催促,他看着李永钦的表情从惊讶变成慌乱,又从慌乱的眼睛里渐渐落下泪来,一滴两滴砸在这份干净的履历上。


“你为什么……”


徐英浩就笑了,“你觉得是为什么呢?”






tbc_

  260 23
评论(23)
热度(26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nster_Sher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