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叁/囧疼】红豆 -- 5

ooc/有点狗血/别骂孩子

主:少东家选*师爷营+副:毒贩子囧*骗子疼

还在刀



----以下正文----




雨已经连着下了好几天了。


徐英浩这几天哪都没去,郑先生没了之后运输线就停了,徐英浩也乐得清闲一阵子,在家里陪他带回来养的流浪猫,也是乐趣无穷。


其实徐英浩还在挖流浪猫的过去和故事,但是流浪猫李永钦却很少开口。


李永钦来的时候穿得一身脏兮兮的,那身衣服被徐英浩给扔掉了,还给他买了好多新衣服,他这会正趴在徐英浩的大飘窗上看雨,穿的是徐英浩买给他的白色毛衣,整个人看上去柔和的很,他正抱着徐英浩的iPad画画,专注的没发现徐英浩正盯着他看。


徐英浩翻了个身下了床,往地上一坐靠着李永钦的手臂看他手里画着的东西,徐英浩不好形容李永钦画上的内容,里面的元素很凌乱,有玫瑰花有手也有骷髅的图案,零散的堆在一起。


徐英浩靠过来并没有让李永钦停下笔,他头都没抬,还在认真的画手里的画,于是受到冷落的徐英浩只能自己出声来吸引他的注意力,“Tennie画画这么厉害呢,是哪里学过吗?”


“没有啊~就是喜欢,”李永钦描完了最后一条线,把画导出图片,然后设置成壁纸,“我小时候的梦想是画家来的。”


他把平板塞给徐英浩,却被徐英浩顺手按倒在飘窗的软垫上,“真的吗?小骗子?”


“……当然是骗你的啦,我们这种人怎么可能有这么不切实际的梦想。”李永钦伸手环住徐英浩的脖子,“我现在能好好活着,有地方住,有饭吃就很满足了。”


“愿望这么朴素和你诈骗的金额可不成正比。”徐英浩笑着用鼻子蹭了蹭他的鼻尖。


李永钦皱了皱鼻子,“如果能够我喝酒蹦迪不就更好了吗~”


徐英浩的电话就是这时候响起来的,恰到好处地打断了徐英浩的问话,李永钦攥紧的拳头才慢慢松开。






美女秘书在电话里告诉徐英浩,现在存量真的不多,如果再不恢复运输,再过一个星期就会供不应求了。


徐英浩说自己会去处理,然后从茶几上来不及扔的披萨盒底下找到了之前金道英塞给他的名片,按着上面的号码拨了过去。


对面是枯燥的等待提示音,响到第四声的时候电话才被接起来,徐英浩把手里的名片放下,“师爷先生,我是徐英浩。”


对面没有马上回答,沉默被拉得有些长,“徐先生找我们师爷什么事?”


“在玹?”徐英浩认出了对面的声音,“怎么是你接电话?”


“嗯,先生直接和我说就行。”郑在玹没有回答徐英浩的问题。


徐英浩体会到郑在玹过分明显的迂回意味,没有马上说话,他用两根手指敲着茶几桌面,想了一会才开口,“在玹你们现在还真是一团乱呢,师爷都不见了。”


徐英浩听见郑在玹有点沉的呼吸声,听着像是在压抑火气,“徐先生现在在哪?我过去找您。”






金道英醒来的时候甚至不知道是白天还是黑夜,惩戒房是金道英搞出来的东西,他当然知道这玩意有多折磨。


他左脚腕上扣着脚镣,双手被反绑在身后。金道英身体不是很好,刚上了一次刑就晕了过去,醒来的时候更是浑身都跟着疼,金道英知道外面肯定下雨了,不然他不会这么疼的。而这疼痛,是为了保护郑在玹而留下的后遗症。


他缩了缩身子,试图让腿贴到小腹上,他知道暖和一点就不会这么疼了,可是他自己身上也是凉的,蜷成一团也并没有缓解一点。


他不知道自己在这里待了多久,曾经恭恭敬敬听命于他的属下一个两个对他拳打脚踢,这并不能击垮金道英,让他无法接受的是郑在玹。


从被关起来的时候到现在,他一次都没有出现过,金道英并不知道应该如何接受这件事情。


他们从小一起长大,他认为自己足够了解郑在玹,也认为郑在玹了解自己信任自己,看来事实上并不是。


至少郑在玹不是百分之百相信他的。


郑在玹把金道英变成了笑话。


金道英身上的疼痛愈演愈烈,难受的喘着气,他能感觉到咽喉里涌上来的血腥味。


金道英突然有种预感:他会在这里悲惨的死去,而他见不到郑在玹的最后一面。






郑在玹坐进车子后座的时候,副驾驶上坐的是他最近新提上来的下属,郑在玹的火气来的莫名其妙,他右手攥成拳,重重地落在副驾驶的车座后面,“谁准你坐这里的?滚出去。”


等他骂完了,人也下了车,郑在玹却没法说话了。


副驾驶以前是金道英坐的。


郑在玹仓皇的收回手,双手脱力的放在膝盖上,车里流淌着诡异的沉默,司机不敢开口,他等了不到三分钟,听见了东家疲惫的跟他说,“开车吧。”


郑在玹就这么孤身一人去了徐英浩的别墅,徐英浩看见他自己等在书房里,也疑惑的皱了皱眉。


“自己来的?”徐英浩一边问一边走到他对面坐下,“师爷先生呢?”


“师爷有别的事情。”郑在玹随口回答道,“徐先生叫我来,是有结论了吗?”


徐英浩摆弄着手机,让它在手里转着圈,琢磨了一会才说话,“你们的家务事太乱了,继续跟你合作,我怎么确定我不会翻船呢?”


“我们的家务事很快会处理好,不劳先生操心。”郑在玹听他又说到烦心事有点不耐烦了起来,“我们从云南走广州从水路进韩国的线是最安全的,您很清楚这件事,别家都是让下面的小子一粒一粒往肚子里吞的,包装要是破了人折在半路上,可不是小事。”


徐英浩当然清楚,别家组织让下面什么都不懂的毛头小子用身体藏毒,一粒粒的包好包装吞进肚子,一个不留神包装破掉的话,高浓度的du品就会要了人的命。而郑先生打通的这条线从云南用电脑显示屏藏毒,走公路到广州,再走水路大摇大摆的从货船进韩国,是这么些年来最稳当的一条路,因为和监察厅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一次事都没出过。这也是徐英浩之前一直和他们合作的原因。


可是现在他们内部乱七八糟,谁知道会不会有人破釜沉舟把这条路捅出去。


“在玹,你老在跟我打包票,可是你这几天办成什么事了?”徐英浩嗤笑着点了根烟靠在一边,“跟我说说。”


郑在玹这几天没了几道英帮忙,确实什么都没做成,下面几个站他的堂口也是金道英给他游说回来的。他才发现原来离了金道英,他竟然如此举步维艰。


徐英浩看他不说话,把手机转了个圈打开锁屏递到他面前,“在玹,看看这个。”


画面上是他们的血玉扳指。


郑在玹攥着手机,关节因为用力而变得发白,半天之后郑在玹抬起头,“先生什么意思?”


“这东西我知道在哪,本来是想跟你做个交易,但是我感觉你不够格,”徐英浩左腿搭在右腿上悠闲的晃荡着,“这么久了你们家务事居然还没完事。”


“先生把这东西还给我我的家务事就结束了。”郑在玹把手机放下,强装镇定地看过去。


徐英浩摇摇头,“我给你也行,给胖子张也行,这对我来说没有区别。”徐英浩伸手用食指敲了敲手机,“重点是你要用什么来换?”


“先生之前跟我们是3:7吧,我可以给到1:9”


徐英浩就笑了,“这胖子张肯定也能给到我,来点新鲜的。”


“不如跟我说说您想要什么?”


“聊天不是这么聊的,”徐英浩又靠回了沙发背上,“听说你的师爷很能干,要不让他来跟我说,其实我本意也是想找他说的。”


郑在玹局促地搓了搓手,“师爷不是很方便。”


看着郑在玹的小动作,徐英浩知道自己找到了重点,他把手机拿回来收进口袋,“就这么定了,我要跟金道英谈,3天之内见不到人这扳指我就给胖子张了。”






金道英再睁开的眼的时候屋子里进来了几个人,他躺在地上能看见几双脚正往他的方向走过来,他看见漆皮的皮鞋抬了起来踩到了他的肩膀上,强制着让他侧了侧身子。


金道英顺着来人的腿看上去,来人满脸横肉,是和郑在玹抢当家位置的胖子张,他身后跟着几个曾经拒绝自己的下手,金道英无力的喘着气,并没有说话。


胖子张蹲下来拍了拍金道英的脸,一脸调笑的恶意,“师爷怎么就搞成这样了?”


身后凑过来一个堂口的负责人,是设计金道英被拍照片的那个,他跟着也蹲下来,“师爷不是说郑在玹那小子相信你吗?”


而金道英没有回答俩人的话,他用尽全力蓄了口唾沫吐在了那人脸上,那人气急了举起手掌就要打下来,却被胖子张拦了下来,“他说话不中听,师爷不要怪罪,我呢,没有恶意,我是来救师爷出去的,只要你答应跟我合作,我就带你走。”胖子张有接着说,“郑在玹那小子这么对你,你也该让他遭遭罪。”


胖子张万万没想到是金道英笑了,好像听到了什么笑话,他从最开始抽动嘴角最后甚至笑出了声,金道英笑够了,抬了抬眼皮看着眼前的人。


连日的折磨金道英已经被折磨的不成样子,笑了几声之后喉管里就反出来一股难闻的血腥味,说话的功夫顺着嘴角就淌出来一行鲜血,


“我就是死,也不会背叛郑在玹。”






郑在玹回到宅子里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可是雨还没有停,甚至还有越下越大的趋势。


他开始不受控制的担心起他的道英哥,这种天气肯定又会浑身痛,在惩戒房那种地方他要怎么熬。


他又迅速地开始自我否定,他不应该担心金道英,金道英利用自己的信任和喜欢来做小动作,他活该受到惩罚。


郑在玹回到宅子里,和衣躺在沙发上,他闭上眼睛盘算着到底要怎么过了徐英浩这一关,眼皮却越来越沉,半梦半醒的时候他好像出现了幻觉。


他看见金道英在跟他道别。


他猛地睁开眼坐起身来,房子里漆黑一片,并没有人来过,他揉了揉眼睛往墙边走去,刚打开了灯下属就跌跌撞撞的推开了门。


“东……东家……”来人的声音抖得厉害,“师爷不太好……”


郑在玹心里一紧,盘算着肯定是他的顽疾犯了病,郑在玹不可抑制的一阵心疼,但却咬着牙回答,“这种事不用问我,你们自己处理。”


“东家还是去看一眼吧……”






郑在玹跟着下属出了门,下属的步子很乱也很快,郑在玹心里涌上来一股不安,刚才出现的梦境也让他心里没底,他快步跟上,绕过后院从仓库的暗门走到地下进了惩戒室,负责看管的站在一边,金道英就躺在地上。


郑在玹走过去,蹲下身子,颤抖着伸手去扶他的肩想让他抬起脸。金道英确实很虚弱了,一副认人摆弄的样子,他胸口微弱的起伏能证明他还活着,而呼出来的气带着若隐若现的血腥味。


郑在玹突然反应过来什么似的去掀他的衣服,果不其然,他身上全是青紫的痕迹。






金道英放了狠话之后被胖子张踢了几脚,胖子张每下都用了死力,金道英后来隐约的听见他大骂道,“那你他妈的就去死吧。”金道英心情倒没什么起伏,他甚至觉得死了也挺好的,他有点累了。


他感觉自己身体很轻,痛觉也渐渐消失了,好像也没有那么冷了。


他知道自己马上就要解脱了。


可是他却被骚乱的声音吵醒,他听见熟悉的声音歇斯底里的吼,“谁准你们用刑的!你们好大的胆子!”


原来在死之前还能看他一眼的。金道英的思绪聚拢了一些,他也强撑着睁开了眼睛,他看见郑在玹近在咫尺的脸,似乎绑着自己手的绳子已经被解开了,因为他看见自己的手被他攥住放在胸前,可是他自己却没有任何知觉。


戴在手腕上的红豆随着郑在玹的动作晃晃荡荡,摇摇欲坠的,看在金道英眼里有点可笑。






tbc_

  273 26
评论(26)
热度(27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nster_Sher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