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民】荏苒 -- 16 end

ooc预警 不要骂孩子 最好也不要骂我


最后一更了朋友们 


这一更是一些整理和废话 看也可不看也可 


不是很影响故事完整


不出意外应该会有星辰番外和黄仁俊番外


(卑微求一波评论 大家聊聊感受)


食用愉快~


----以下正文----



#16

 

  李帝努还是那个身强力壮的李帝努,昨晚罗渽民以为完事的时候,李帝努抱他去洗澡,结果被人按在浴室墙上又来了一回,而且第二天李帝努还起了个大早回医院上早班了。罗渽民却感觉浑身都要散架了。

 

  到了工作室楼下买咖啡的时候,不见人影的辰乐不知道从哪个角落里兴奋的冲过来,双手扶着罗渽民的肩膀,探头打量了个遍,这次看到了自己想看的东西,笑着后退了半步,晃着脑袋鼓掌,

 

“Jeno哥稳!”

 

  罗渽民没理他,接过兼职妹妹递过来的“毒药咖啡”绕过他要走,结果听见辰乐嘱咐兼职妹妹,“以后不能卖他咖啡,要不然扣工钱。”罗渽民转过来瞪辰乐,辰乐没羞没臊地冲他笑,兼职妹妹看着他,一脸委屈。

 

  罗渽民实在不忍心看兼职妹妹可怜巴巴的眼神,说了句,“妹妹,你们老板真不是人”就快走两步上了电梯。到六楼的时候正赶上黄仁俊走出画室,那人眼下乌青,明显是熬夜画了画。

 

  黄仁俊上下打量了一眼罗渽民,发出一声鄙夷的笑,露出一个“我就知道是这样”的表情,在他面前转个身进了办公室。

 

  罗渽民有点心虚,跟着进了办公室,“long俊呐,今天甲方爸爸要亲自过来收货。”

 

  黄仁俊往沙发上一躺,连眼睛都不想睁开,“他们满意也好不满意也好,就那样了,我TM不画了。”

 

  罗渽民没敢接话,把毯子给人家盖好,轻手轻脚地坐到自己位子上,乖巧地等着甲方爸爸来访。

 

  这边李帝努神清气爽地换上白大褂,还开心的哼上了小曲,从包里里拿出来他俩的合照摆在桌子上,眯着眼睛笑的满面春风。

 

  合照是从罗渽民家里拿的,画面里是毕业典礼那天的他俩,穿着高中校服,两个人都又干又瘦,笑的开心。

 

  李帝努很满意这张照片,盯着看了半天,有人进来也没看到。

 

  进来的是催他巡房的小护士和同科室的医生校友,校友顺着他的视线看那张照片,随口问,“这谁啊?”

 

  李帝努眯着眼睛笑,“这是我爱人。”校友张张嘴,没说出话来。

 

  小护士好奇的探头看到照片先傻了眼,也没说出话来,看向李帝努的时候,李帝努点了点头,表示他们没看错没想错,然后又说,

 

“我很爱他。”

 

  像是说给别人听,也像是说给自己听。

 

  罗渽民迎来甲方爸爸的时候有点意外,来的是那个年轻的歌手,还是自己来的,没带经纪人,他带着帽子,穿着黑色的卫衣,黑色的破洞牛仔裤,一双破旧的帆布鞋,看起来普通得很。

 

  他进画室看着黄仁俊昨晚刚画好的幕布,盯着看了好一会,回头对罗渽民说,“我看到你发来的草稿的时候我就很喜欢,所以会愿意延期。”

 

  “成品效果很好,辛苦了。”小歌手微微颔首,认真的致意,“我能见见这位画画的老师吗?”

 

  罗渽民想现在小歌手都这么任性吗?为了一个MV特意花高价画幕布还不算,这幕布在MV里还不一定出现几秒,结果为了这块幕布,还推迟了拍摄行程。

 

  罗渽民默默在心里夸了一句牛逼。

 

  罗渽民去办公室把补眠的黄仁俊叫醒,心虚的要命,黄仁俊被他吵醒,果然爆发了起床气,“罗渽民我刚跟你说什么来着?今天有你没我!”黄仁俊起来先满地找家伙想打人,转过来才看见罗渽民身后跟着的陌生人。

 

  陌生人长着好看的猫眼,看着小画家乱蓬蓬的发丝,脸上没擦干净的油彩,轻笑着微微颔首。

 

  “你好,我是李永钦。”

 

  李帝努没想到消息会传的这么快,他上午刚跟两个人透露过罗渽民,结果中午去食堂吃饭的时候,似乎全院都知道了,小护士一个两个看着他窃窃私语,还笑得一脸含春,李帝努心里纳闷,这是什么反应?

 

  校友医生端着餐盘坐到他旁边,“你早上去巡房之后,小护士就发了个贴在论坛上,你八成没看呢吧。”校友一边说,一边把帖子打开,把手机递给李帝努。

 

  李帝努刚看见题目就笑了。

 

  -- 姐妹们,收收心吧,想追李冰山可能要下辈子了 --

 

  辰乐看着李帝努发过来的帖子,笑的险些背过气去,楼主绘声绘色的描述了李帝努看着照片的温柔神色,画面感极强,而那句“我很爱他”,被楼主加上了无数形容词,愣是把李帝努写成了个绝世情种。

 

  平均回帖数20个的医院论坛,这篇帖子显得特别突出,回帖已经上千了。

 

  辰乐给罗渽民发了个链接到kakao上。

 

  小歌手刚做完自我介绍,罗渽民就收到了辰乐的消息,掏出手机一看就急匆匆的跑了出去,留下小画家和小歌手大眼瞪小眼。

 

  他急匆匆地跑到辰乐店里,扯住笑个没完的钟辰乐,“这是什么玩意?”

 

  “Jeno哥发我的,让我测评一下是不是该发你。”辰乐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又重复了一句上午说过的话,“Jeno哥稳!哈哈哈哈哈哈!”

 

  消息的传播速度比李帝努想的要快,快下班的时候他接到了母亲的电话,让他回家一趟。李帝努猜是医院里谁给他爸这个前院长打了小报告,也没那么意外。

 

  回家是不可避免的质问和指责,李帝努有预期,坐在一边听他爸骂人,一句都没还嘴,他爸看他不回话,气得拿烟灰缸就往他脑袋上砸,他妈想拦没拦住,给李帝努砸的流了一脑袋血。

 

  他妈就急了,朝着他爸胳膊上狠打了几巴掌,一边扶着李帝努往里屋走,一边骂他爸老不死的,要是儿子有什么事声称要跟他拼命。

 

  妈妈给李帝努清理伤口,检查了一下发现不用缝针才松了口气,然后小声问,“你跟妈说实话,是不是小民?”

 

  李帝努没回话,他妈就接着说,“我就知道你们两个不对劲。那善雅是怎么回事?”

 

  “妈你等我以后再跟你说吧。”妈妈看李帝努可怜巴巴的样子就没再问。

 

  妈妈好像突然反应过来什么似的,使劲打了一下儿子的肩膀,“是谁我也不同意!”

 

  罗渽民回到工作室的时候小画家和小歌手已经不在了,小画家给他留了纸条,说自己要休假一阵子,还说李永钦等画晾干了再来拿,尾款已经打到罗渽民卡里了。

 

  罗渽民拿出手机确认了一下金额,愉快地忘记了刚才那个荒诞的帖子。他给黄仁俊结了他的那份钱,往椅子上一坐,盘算着他的那份要怎么花。

 

  罗渽民想事情的时候,会习惯性地看着那张让他发现自己心意的照片发呆,可这回看像显示器旁边的相框的时候,他发现相框空了。

 

  照片被他自己烧掉了……

 

  罗渽民暗骂自己手快,烦躁的把空相框收进了抽屉。

 

  罗渽民坐了一会,突然想起来那个值大价钱的幕布马上就要被送走了,于是起身想去画室再看两眼。

 

  毕竟看一眼少一眼,这么值钱的东西,多看两眼就是赚了。

 

  这画的色彩在夕阳底下显得更好看了,从下至上是深色至颜色的转换,中间纵横的油彩真有种撕扯的碰撞感。罗渽民抱着胳膊想,黄仁俊果然是天才,色彩的碰撞,绝望的美感,都在这块幕布上了。

 

  罗渽民的思绪被敲门声打断,他回过头,看见李帝努站在门口,朝他笑着挥了挥手,罗渽民招呼他进来,才看清他脑门上贴着的纱布,“怎么回事?”

 

  “我跟家里说完了,”李帝努过去把他的手握住,“你现在不能退货了。”

 

  罗渽民心疼的看向李帝努的额头,心里害怕他会留疤,李帝努好像知道他在想什么似的,又说,“我这是因为你才有的伤口,你得负责。”

 

  罗渽民翻了个白眼,没接话,又瞟到了李帝努身后那张昂贵的幕布。他灵机一动,小跑着扯了张桌子和一把椅子过来,让李帝努坐下,自己又去隔壁办公室拿了相机。

 

  “你手托着下巴,”罗渽民伸手整理李帝努的头发,把他额头的纱布用刘海盖住,“然后看着镜头笑就行了。”

 

  李帝努没明白怎么回事,却还是先听话的双手托住了下巴,看向面前的罗渽民。

 

  又是相同的夕阳打在相同的李帝努身上,李帝努身后的幕布绚烂的色彩衬得李帝努纯净许多,李帝努托着下巴笑弯了眼睛,和多年前空荡教室里那个高中生李帝努渐渐重合。

 

  幕布上是绚丽又绝望的美感,坐在那之前的李帝努是绝望里照进来的光。

 

  比被他烧掉的那张照片构图还要好。

 

  罗渽民走过去把相机放在桌子上,李帝努看他走过来,也站起身来。

 

  罗渽民绕过桌子,钻进李帝努的怀抱里,两个人不出一语的在夕阳里安静拥抱,不用加滤镜,也像电影画面一样美好。

 

  时光荏苒,新雪旧房。

 

  时间似乎在他们身上留下了痕迹,似乎也没有。



-end-


  219 18
评论(18)
热度(21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nster_Sher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