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民】荏苒 -- 15

ooc预警 求不要上升 不要骂孩子 最好也不要骂我


本来想15完结的 结果愣是被我写多了 骚瑞


破镜重圆 & 双向暗恋(回忆里的)


主诺民/微星辰/有一丢丢的娜俊


摄影师娜/外科医生诺/相互折磨的故事


食用愉快~


----以下正文----


#15

 

  罗渽民最近不止一次觉得自己很不争气。

 

  本来自己跟人家说要聊一聊,结果第二天莫名其妙在一张床上醒来,那人一句“我以后会改”就把他准备好的告别轻易击败。将近一个星期的时间里,“聊一聊”的这件事被他自己单方面忽略,但是想保持距离却又老是忍不住回复他信息,最多也就能躲着不见面了。

 

  黄仁俊的幕布画不完,罗渽民最近忙着和甲方爸爸周旋,理所当然地给了自己台阶下,“我太忙了,真的没时间跟他坐下来谈。”

 

  可是避而不见并没法解决任何问题,李帝努那一句“我以后会改”好像一封卡在信箱里的邀请函,过了期,剩下遗憾还能引人神往。

 

  所以现在被大型犬吃豆腐,都没法直接把人推开。

 

  李帝努整个人挂在他身上,隐隐约约散发着医院消毒水和烧酒的味道,李帝努往他耳朵上吹气,吹一下喊一句“nana”,语气粘粘乎乎的,罗渽民的心跳也不自觉的快了一拍。

 

  李帝努每次惹他生气,又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就会一遍遍地喊他的名字,大名昵称一个接一个地喊。

 

  罗渽民伸手拍了拍李帝努的后背,心想,这可真是个冤家。

 

  “站直了,李帝努,别像没骨头似的。”罗渽民又拍了他后背两下,示意他站好。

 

  李帝努总是很听罗渽民的话,他松开手,退后了一步,挺直腰板站好,就是看向罗渽民的眼神却还是湿漉漉的,他看了几眼罗渽民,看他没什么表情,脑袋里想起了钟辰乐的谆谆教诲,

 

  -- 罗渽民如果不吃酒后乱性这一套,你就这么跟他说。

 

  “我好想你,nana。”李帝努垂下眼,罗渽民可以清晰地看见李帝努的睫毛借着月光在眼底留下清晰的阴影。李帝努说的委屈,甚至伸出食指想勾渽民的衣角。

 

  罗渽民又心软了,看着面前的人心想,这人可真是犯规。

 

  他扯住那人伸出来的食指,把他送进了客房,把人安置在床上躺好,还体贴的给他盖好了被子,语气却还是硬得很,“只有今天一晚,明天酒醒了自己走。”

 

  李帝努躺着看罗渽民,心想真不该相信钟辰乐,这什么鬼主意,一点也不好用。

 

  罗渽民转身要走的时候,李帝努突然想起朴善雅提醒过他的话,

 

  -- 你们可一定要好好聊一聊哦。

 

  “渽民呐,”李帝努伸手拽住了罗渽民睡衣的袖口,“你说忙完了手头的工作要跟我聊一聊,可是这都快一个星期了,你都不理我,”

 

  “你说话不算话。”

 

  罗渽民哭笑不得的转过身来,看着瘪着嘴的李帝努,什么时候这人的酒疯变成这种黏糊的type了。

 

  罗渽民在床边坐下来,笑着问,“那我现在跟你聊的话,你明天还记得住吗?”

 

  李帝努坐起来,攥住罗渽民的手,他握手术刀的右手拇指外侧有一层薄茧,是手术刀磨的,他喜欢用那一小块茧摩挲罗渽民的手背,他一下下的蹭,没有回答罗渽民问酒鬼的问题,“nana,我可能从没有跟你说过我有多喜欢你。”

 

  李帝努低下头,看着他们握在一起的手,“有的时候想把你藏起来,让别人都看不见你,有的时候又想一天二十四小时都把你带在身边,让全世界都知道你是我的,是我一个人的。”

 

  从小到大,认识的年份和他们的岁数也差不多了,他们在一起也将近十年,罗渽民头一次听李帝努说这样的话。

 

  这酒疯好啊,罗渽民想。于是就没有打断他,想听他把话说完。

 

  “nana你知道吗?如果可以的话,只要你能健健康康的长命百岁,我折寿都行。”李帝努说的真挚,罗渽民却轻笑出声,又连着呸呸呸了几声,小声说,上帝佛祖,醉鬼说的话不作数。

 

  “所以……”李帝努深吸了口气,好像下定决心似的,“所以……”

 

  所以两个字说了两遍,后面的正文也没说出来。

 

  “所以什么?Jeno?”罗渽民弯了弯腰,试图对上他的视线。

 

  “我只是很怕……”李帝努攥着渽民的手也加重了力道,“我看到好多新闻。”

 

  李帝努伸出另一只手,两手攥住罗渽民的那只手,“好多同性恋者被孤立,被排挤。”

 

  “后来,后来……”罗渽民感觉有泪水掉在他们握在一起的手上,“我永远忘不了你那年受伤不能再继续训练的时候。”

 

  “你肯定不知道我当初为什么每天跟着你……我只是怕……”李帝努还低着头,手上的力道又重了几分。

 

  罗渽民听着他语无伦次的话,明明似乎毫无逻辑,奇怪的是好像听懂了,他伸手把李帝努抱住,让他把下巴搁在自己肩膀上,“Jeno呀,你怕我死掉吗?”

 

  李帝努没有接话,不过罗渽民感觉到他的眼泪好像没停,一滴两滴掉在他肩膀上。

 

  李帝努上初中之后好像就没有哭过了,罗渽民恍惚地想。

 

  罗渽民用空出来的那只手顺了两下李帝努的后背,又问了一遍,“Jeno呀,你是怕我受不了压力死掉吗?”

 

  李帝努犹豫了半天,在他肩膀上微微点了头。

 

  罗渽民笑了,“李帝努,你未免太小看我。”

 

  “你认准了我小时候抑郁过一次,就会抑郁第二次吗?

 

  “以前那次,是我自己因为负伤而不能继续训练,只能自己cover

 

  “但是现在,我们是两个人了啊。”

 

  李帝努手上的力道突然松了,像是疲惫的旅人卸下了沉重的行囊。

 

  罗渽民扶着李帝努的肩膀让他退开一点看着自己,李帝努的眼睛瞪得老大,似乎是想止住泪水。

 

罗渽民看着他的样子,扯开嘴角笑的开心,伸手捧住李帝努还带着泪痕的脸颊,

 

“我们真的是兜了好大一个圈啊,Jeno。”



  竹马和好评论里见



tbc_

  160 3
评论(3)
热度(1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nster_Sherl | Powered by LOFTER